听见你的声音♪

..藏着颗不敢见的心

kaikai霸气又可爱XD
囤文处/一切为了为人知的目的=w=

【江周】七世有幸 08

08

    贺武最近很不安顿,江湖不愧是江湖,乱得很,日前竟不知谁告密传说贺武的“无浪”便是那人人喊打的采花贼,江波涛冤死了,想着是不是得改个清心寡欲点的名号,这到底谁传出来的八卦消息。

    这消息看似离谱,但放在鱼龙混杂、一人一张嘴的江湖,便也能成当成真的,贺武门内弟子都知道此事定是哪边传的谣言,但扛不住外界不断寻事的压力,倒也顺了江波涛的意。

    那夜走后,江波涛其实就打算告别师门,然后找个离轮回近的地方暂时安顿,再想想该怎么入轮回。没错,他要加入轮回门。

    之前他逃避了不敢见周泽楷,也是因为还没想好该怎么面对他,所以决定先回贺武解决自己的事。这就是他守着对方出神时在想的事。

    江波涛暂时决定先不告诉周泽楷他们俩前世的因果。对天帝的可怕认识让他不敢冒险,他希望自己放在心底的他不再受到伤害,天帝的发怒可能再次拆散他们,第二次的分离会更加痛苦,现在自己仍然记得对方,那万一两人都没了记忆,将是宁死也不愿的吧。护着他,是唯一的执念。

    江波涛需要名正言顺地陪在对方身边,加入轮回无异是最好的办法。那夜的逃避估计已经让对方明白了自己不想告知真相的意思,心下有些疼痛,但他仍决定将自己的事解决后再去轮回门,也算是做个了结吧。

    轮回给贺武的传信,正赶上他告别师门脱离贺武后的第三天,那时他已离开贺武,在去轮回路上。

    江波涛也是个随遇而安的性子,在轮回门附近随意搭了个茅草屋便住下了,几天后又开了个简陋但勉强看得过去的茶铺,随意做点小生意和打听下周泽楷的消息。

    因铺子位置选得好,来往的轮回弟子很多,倒真让他打听到了不少轮回大弟子的消息,但都不怎么好。一会儿是那人整日闷在房里不出来,只练剑又好几天不说话,一会儿又是轮回门主找他训话,似乎骂了他一顿。江波涛感到心疼,又急得团团转。

    这几天他早已打听到了加入轮回门的流程和要求,打算关了这铺子明日就去试验,早些到周泽楷的身边。

    万万没想到,在茶铺营业的最后一日,迎来了茶铺主人心心念念的最重要的客人。

    周泽楷不是自愿出来的,这段时间他连练剑也没什么心思,想的全是那个“负心汉”。昨日,门内接了个任务需要有人去查某处世家内幕,轮回门主左右寻思那无浪找不着,得让小周出去散散心,于是嘱咐了他去完成。

    周泽楷并不是在茶铺遇到的江波涛,因为他走的是另一条小路,只是茶铺所在的小路和他走的相邻。

    茶铺里正给人倒茶的江波涛一抬眼竟看见自己心心念念之人沿着另一条小路往下走,腾地放下茶壶便跟了上去,但还是小心翼翼不想让他看见,后面茶客嚷嚷着还做不做生意了,江波涛没有理他,竟连茶铺都不要了。

    周泽楷发现了跟随来的江波涛,两眼明显带上了喜悦,但过了几秒又显出生气和委屈,他两颊都鼓起了,撅着嘴委屈得不得了,还在努力用恨恨的语气问:“你……别跟着我!”明明之前还抛下我不要我了。心里越想越气。

    被他催赶的江波涛一副无奈的样子,柔声耐心地安抚:“为了保护你呀!谁叫我前世欠了你的呢。”

    周泽楷更气了,对方只想保护他,明明之前他动弹不得躺在床上无力反抗时还被那么温柔地对待了,是人被那么小心翼翼又温柔地触碰过都会有异样的感受吧,现在倒好,一口一个“保护”,就是不愿“负责”,他明明应该是喜欢他的。

    周泽楷委屈极了,自己前世一定是救了他或者是他让自己受过伤,所以这世他来还债。这就说得通了,对方之前丢下他是因为看他已无大碍自是不愿久留,急着逃离他不想被他缠住。

    周泽楷想,自己并不是个缠人的人,为什么江波涛要那么急切地离开,是讨厌他了么,想到这心就一下子揪了起来。

    自己急得团团转想问但又憋不出一个字,脸都红了,最后也只是懊恼地闭上嘴一个人走在前,后面江波涛默默跟着。

    任务完成后,江波涛屁颠颠跟着周泽楷进了轮回的大门。

    轮回弟子们最近经常看见一个陌生人笑眯眯地跟在周师兄的后面,应是来找他的客人,但奇怪的是自家师兄似乎不愿理他,有时两人沉默无话,气氛倒没见有一丝尴尬。


TBC

评论
热度(9)

© 听见你的声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