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你的声音♪

..藏着颗不敢见的心

kaikai霸气又可爱XD
囤文处/一切为了为人知的目的=w=

【江周】七世有幸 07

07

    江波涛听完前辈的劝诫,也终于吐露了自己的想法,这样的心思已经藏在心里很久很久。

    浪里飘见江波涛阻止,也不再贪图画周泽楷那令人遐想的身子,挥了挥手便爽快走人。

    江波涛感觉到握着的手的主人在微微颤抖,知道他能听见自己和前辈所有的对话,心下无奈又心疼,转身在床边凳上坐下,两只手紧紧握住周泽楷的,包着捂着,都出了汗。夏夜闷热,更耐不住这么亲密的交握。周泽楷的身子偏凉,手一直都不怎么能捂热,但今天却也出汗了,心里躁得很。

    周泽楷急切地想知道全部,他和江的全部。因为他发现,虽然只相处了几日,但他们似乎像一直在一起从未分开过一般,江波涛知道他所有的喜好,聊天也会顾及他的兴趣和不善言辞的表达,会选择谈论剑术和江湖上的趣闻轶事,更是知道他喜欢花草,报上了好几个家里独独精心种植的花草名,让他惊讶了一番。

    江湖上的确有前世今生这类虐梗的小说话本,周泽楷曾经被好友江湖百晓生杜明硬塞过一本,翻了翻觉得无趣得很。他不相信所谓的前世孽债,只希望今生过得安逸满足就好。现在突然听到自己有前世,他竟也不觉得被欺骗,心里莫名地相信他和江波涛真的有“过去”, 他们早就相互认识。

    周泽楷用泛着亮光的眼睛巴巴地望着江波涛,眼里满是期待,江波涛看了觉得这表情十足乖巧,顿感无奈和心疼,一只手附上周泽楷的额头感受温度,又顺着脸颊轻轻蹭,手指边缘感受着温热皮肤的触感,内心发出满足的叹息。

     好吧,刚刚一瞬间江波涛觉得自己才是采花贼。

    摸了会儿,江波涛将视线对上了那双期待的眼睛,温柔地安抚:“小周,浪里飘前辈使的术有点麻烦,我暂时也解不了,不过大概半柱香后就会自行解开了,我……会陪着你的。”

    周泽楷眼神里透出些欣喜和安心,江波涛感觉到他的手放松了,便想松开,刚想挪走却又感觉到被放的手想努力握住自己的,便不再动了,安心坐着等待法术自行解开。

    周泽楷努力睁着眼不让自己睡着,但因为法术对自己身体有影响,有了倦意,眼睛睁了会儿就要闭上。

    江波涛了然,浪里飘前辈给了他一个机会选择,选择离开默默守护还是把前世说清这世相聚。

    天帝的惩罚不会那么简单,所以他封印了小周的记忆,让他们不能相互寻找或者找到了也相认不了,本就是为了拆散他们,可这世他们却见到了对方,这也许是个可把握的机会也说不定。

    江波涛和周泽楷相处了几天,仍是有犹豫和周泽楷相认,其实是因怕小周固执起来那执拗拉不回的性子以及对能否恢复记忆还不确定,小周的性子就像当初在天庭承认他们相互喜欢时表现的那样,决定了就一丝一毫的动摇也无。江波涛喜欢周泽楷,喜欢他的全部,但有时也会对这种小脾气感到头疼,又会觉得很可爱呀。果然应了那句话,情人眼里出西施,何况小周还真是“西施”啊,江波涛看着周泽楷的睡脸出神了。

    江波涛守在周泽楷身边,直到法术解除才离开。没有叫醒他。被施了那种术的凡人会陷入困乏一段时间,自然入睡。

    江波涛最后看了一眼,转身消失在了夜色中。

 

    轮回门的弟子最近都感受到一股低气压,自从任务完成回来,他们的大师兄周泽楷就没笑过了,这让他们觉得反常。自从回到轮回,周泽楷就一副有心事的样子,显得无精打采,时不时就会走神。

    他平时为人谦虚低调,对待同门也很和气,偶尔也会和他们一起吃饭,在旁安静地听他们讨论门派事务或者江湖八卦,当大家讲到武学有争议时,周泽楷也会在旁插上一句以作解答。他的武艺高强,剑术已经达到自己有所成的地步,轮回弟子们都很敬佩他,服气得很。大家表示,非常担心大师兄的幸福生活。

    江波涛丢下他独自离开,周泽楷很生气很委屈,先是在客栈等了好几天也没等到对方,心越来越冷,最后只尝到了酸涩和疼痛的滋味。他知道,江波涛不会回客栈了,更不会来找他。最后,他在师傅传了好几次信催他回去的无奈中回了轮回门。

    回到轮回门,连着几天周泽楷除了练剑就是在发呆,张门主是百思不得其解,照理说他前段时间接到义兄浪里飘的传信,知道江湖盛行的采花贼竟是他,哭笑不得之后又被告知自己这宝贝徒弟周泽楷和贺武一名号 “无浪”的少侠有不清不楚的瓜葛,自己也被吓到了,但义兄他又不肯多说,只提了句“孽缘”,搞得他更头疼,只得找来小周一问了。

    张门主很是心累,他前前后后套了好几次话,才从宝贝弟子口中得到几个不清不楚的词,“江、丢下、生气、难过”,这一听还了得,不是被欺负了还能是什么!立马找来掌内务的方明华调查那名“胆大包天”的贺武弟子,敢欺负自己的宝贝徒弟,自己定要给那小子点教训不可。

    第二天,方明华上报查到的消息:贺武弟子全名江波涛,也是贺武门里的首座弟子,武功不弱,在周泽楷去坊间调查采花贼时也出现在同一个客栈,最后两人不知发生了什么导致不欢而散。

    周泽楷回到轮回门后便魂不守舍,现在能确定这事必和江波涛有关,到底是不是他欺负了自己的弟子还不得而知。

    于是,他决定传信到贺武,邀江波涛来轮回门做客,就以其是宝贝徒弟的好友为由好了。轮回门主为了这宝贝弟子可真是操碎了心,毕竟、似乎……关系到小周的终身大事?


TBC

评论
热度(10)

© 听见你的声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