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见你的声音♪

..藏着颗不敢见的心

kaikai霸气又可爱XD
囤文处/一切为了为人知的目的=w=

【江周】七世有幸 01

#先说下自己的感想及看文前的提醒TvT...#

1第一次写文...特别羞耻orz 所以弄了个小号......小学生文笔,ooc狗血傻白甜都有可能且存在( ̄_, ̄ )

2肝文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所以善待每一位产粮的太太吧( •̥́ ˍ •̀ू )催文更是残忍

3江周属于对方,故事属于我,里面任何bug漏洞等都可以戳我改,最近白天都有事......到下旬才有时间静下来修orz也可能修不了.....关于文笔啥的真的提升不了,语文就没好过QQ

说完了,开始吧~



01

    阳春三月,江南一番热闹景象。今年更胜往年。

    最近武林热闹得很,前几月,江湖出一少年郎,不但剑法绝妙难得一见,一柄“穿云剑”使得是出神入化,人也长得英俊倜傥,惹得不知多少姑娘翘首思慕、恋恋不已,恨不得跟着入了门去。

    少年名叫周泽楷,武功剑法当是一绝,性格却闷到极点,见过他的多是没说上一句便已不见其踪影的,只知其出自轮回门,当今轮回门门主张益玮的亲传弟子。只是这弟子似乎比师傅还了不得,自创招式武功更上一层。

    江湖上还有一人,名号“无浪”,不是多出名,但也是位外貌上佳的翩翩公子,性子温润和人交往让人如沐春风,一颗心玲珑剔透的很。

    几天前,周泽楷接到门内消息,江南苏州坊间出现了一采花贼,专挑貌美年轻的女子下手,最近竟惊世骇俗地掳走了孙府的二少爷。

    那二少平日里兴许有些张扬,但相貌的确俊朗,怕是被那大胆采花贼瞧了去。孙二少更是有些名头的,应说不至于在那么多守卫看护的情况下被悄无声息地掳走,但坊间又有一传言,这小贼手里有一法宝,让人闻了无力反抗,孙二少就是这么被带走的。采花贼轻功也是了得,背着个人竟也能顺利逃脱,处处透着疑点。周泽楷凭着这些消息来到了苏州城里的一家客栈,准备住下探查情况。

    这一天月黑风高,应是采花贼“浪里飘”采花的大好时机。要下手的对象是花鼓楼的头牌阿念,是个小倌。浪里飘心里嘀咕:前几天抓回去的那个还没听话服帖,听说这阿念乖巧得很,适合行“事”。

    其实这浪里飘掳走少年男孩还真不是为了私欲,他压根儿就对硬邦邦的男人身体不感兴趣,只是为了捉回去摆着让画画罢了。这人也是个奇人,对作画写诗意外执着,画里大部分都是美人的身体,自恃有些画技,现在更把目标转向没画过的男人身体,但大家都以为他是采男色呀,浪里飘那叫一个冤哦。

    周泽楷望向窗外,发现天色已渐渐转入夜里。他关了窗躺在床上,闭眼安静地等待。不一会儿,竟真给他等来了些动静。

    窗户“嘎”一声响被拉开了,周泽楷没有睁眼也能感觉到外面有个探寻意味的视线转到了他脸上,似乎还带了点惊讶,就这样望了许久。终于,他听到了窗外人轻轻落入室内的声音。但传闻的“法宝”没遇上,倒遇上了窗外人凑近的清晰的眉眼和吐息。

    周泽楷感觉到一个人的呼吸,温温的暖暖的,和着夏日的风吹在耳边,莫名带起一点异样的情绪。接着,那人的手也慢慢靠上来碰了碰自己垂在身侧的手,周泽楷心里一紧, “穿云剑”一下便刺了过去,对面那人急退三步,突然噗地一声笑出声来。周泽楷面上不动剑也未动分毫,但内心疑惑,往那人处一瞧,便看到了月光下的身影,耳边传来温润的声音:“这位小哥好呀,在下贺武‘无浪’江波涛,想必你就是轮回门的‘穿云剑’周泽楷了?”

    月光下,那人周身泛着白,一身玉白色衣服,腰间饰一条暗色纹竹腰带,眉眼温柔缱绻,让人亲近。周泽楷看了下他腰间佩的写着“贺武”二字的木牌,略一点头。

    “周少侠也是来抓那采花贼的?这可真是羊入虎口啊,像小周这么个好相貌实在不该搅这趟浑水。”江波涛口中的 “小周”蹙起了眉,不知是因他自顾自取的称呼还是不分辈分的叫法而不舒服。他咳了下驱散这略微的尴尬,说明了自己也是受师命来捉采花贼的,周泽楷信了,毕竟他还是知道江波涛的,对方挂着的代表身份的木牌也不假。

    江波涛看对方信了,便熟络地主动说起如何应对采花贼的看法,提出些意见。

    “小周,你说这采花贼为什么好端端偷袭男子呢?男人的身子是有多特别,竟比那女子还好?“

    周泽楷没有理他,继续安静地坐凳子上看面前的茶杯。江波涛笑笑,仔细端详起了周泽楷,这让对方询问似地望了他一眼。

    “咳咳,小周别看我呀,姑娘家看我都不害羞,你这一看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呀。”

    周泽楷不禁腹诽:“才不,现在不说得挺好么。”却悄悄红了脸。

    江波涛看了不禁别过脸,心想:坏了坏了,小周还是那么容易害羞,我得改改。想着就换了张严肃脸,周泽楷一看就忍不住抿了嘴,竟是憋不住笑了,谁叫那人一张温和笑惯了的脸一下子变得正经无比,看着滑稽。

    其实周泽楷也疑惑,这无浪怎么像认识他一般,熟捻的态度搞得他有点不知所措。交谈间他就发现自己话不多,几乎可以说没有,但这位还没认识多久的无浪少侠就能在他一个点头或一个摇头后脑补出一大段话替他说出来,还个个戳中重点,使他内心诧异又感到不可思议。

    到了第五天,还是没有等来采花贼,两人都有些泄气。这天,不像前几日呆在房顶看月色蹲点等采花贼采花,江波涛先回隔壁房了,门关后便静了下来。周泽楷心底莫名现出一丝失落,他叹了口气,竟是想念前几日有人陪伴聊天的日子。

    周泽楷虽十岁入轮回门,但因为是师傅亲传弟子,收在座下亲自教授武功,最亲近的也莫过于师傅,平时更不和师兄师弟们有几句话说,只有当有任务时才碰上面交代几声。轮回后山有一处习武禁地依山傍水,一棵樱花树立在禁地中心,周泽楷的一身剑术几乎就是在这练成的。很久以后,江波涛在那里看上一眼,便再也忘不了了。

    夜色朦胧,寂静一片。

 

TBC

评论(1)
热度(15)

© 听见你的声音♪ | Powered by LOFTER